九九年生(>_<),熱愛前端開發,擅長速度輪滑,隊動漫、設計、cos、CS有著濃厚的興趣。希望成為一名信息安全工程師。
本博客僅僅作為學習筆記,資料收藏的小倉庫(^_^)Y,有種一日自建博客的一手資料OAQ

一、修改Apache的默认站点目录
Apache HTTP Server安装好后,默认的站点目录位于其安装目录下的htdocs文件夹内,默认首页是该文件夹的index.html文件。比如,我的Apache 是安装在C:/wamp/bin/apache/Apache2.2.21内,那么我的Apache的完整的默认站点目录地址就是C:/wamp/bin /apache/Apache2.2.21/htdocs/,默认首页就是C:/wamp/bin/apache/Apache2.2.21/htdocs/index.html。

很多时候,不管是学习、测试,还是想真正的搭建自己的站点,我们可能并不想把自己的网站放在Apache默认的站点目录下,这时,本节的知识将会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。

修改方法:
1、
到Apache的安装目录下找到conf文件夹,该文件夹内会这样一个文本文档,它是Apache的配置文件,负责指挥Apache的运行。

2、双击打开这个文本文档,按下键盘上的Ctrl+F组合键查找“DocumentRoot "”(带英文双引号",见图),查找出来之后(仅有一处),将字符串“DocumentRoot”后面双引号内的字符串修改为自己想要设定的网站目录。

如:默认为DocumentRoot "C:/wamp/bin/apache/Apache2.2.21/htdocs",现修改成DocumentRoot "D:/Apache"

3、完成上述第2步之后,暂不要关闭文件,继续查找,查找“<Directory "”(带英文双引号"),查找到“<Directory "”之后,将第一个“Directory”字符串后面双引号内的字符串修改为自己想要设定的网站目录。

如:默认为<Directory "C:/wamp/bin/apache/Apache2.2.21/htdocs">,现修改成<Directory " D:/Apache">

4、同时按下键盘上的Ctrl+S组合键保存上述修改,一定记得要停止(STOP)一次Apache服务然后再启动(START),使刚刚的修改生效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hellV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