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九年生(>_<),熱愛前端開發,擅長速度輪滑,隊動漫、設計、cos、CS有著濃厚的興趣。希望成為一名信息安全工程師。
本博客僅僅作為學習筆記,資料收藏的小倉庫(^_^)Y,有種一日自建博客的一手資料OAQ

解决 公钥不存在 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:NO_PUBKEY

也不知道是哪次安装软件的关系,Ubuntu kylin更新的时候报错了。
需要安装不能信任的软件包
解决 <wbr>由于没有公钥,无法验证下列签名 <wbr>:NO_PUBKEY
首先执行一下更新看看。

sudo apt-get update

有种果然报错了的感觉

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... 完成
W: GPG 错误:https://ppa.launchpad.net natty Release: 由于没有公钥,无法验证下列签名: NO_PUBKEY F1773AF13B1510FD
W: GPG 错误:https://ppa.launchpad.net natty Release: 由于没有公钥,无法验证下列签名: NO_PUBKEY 38B43CC308516FBE

缺少公钥了,看来需要下载公钥。

从PGP的公钥服务器上下载公钥
服务器有很多个,是在 subkeys.pgp.net 找到的。 经常用到的还有 wwwkeys.pgp.net,如果subkeys找不到,考虑换到wwwkeys看看。

gpg --keyserver subkeys.pgp.net --recv 3B1510FD

是前文中 NO_PUBKEY F1773AF13B1510FD的后8位。
导入KEY

gpg --export --armor 3B1510FD | sudo apt-key add -

完成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hellV | Powered by LOFTER